國際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依照慣例在去年12月底發佈了2015年的流行色。雀中屏選的是瑪莎拉(Marsala)酒紅色瑪莎拉酒是義大利西西里島Marsala小鎮出產的葡萄酒。瑪莎拉酒紅色是帶點磚褐色的大地色彩,屬於暖色調,讓人感覺溫暖。同時它帶有成熟內斂的氛圍。

1  

圖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

 

其實瑪莎拉色還蠻可口的,怎麼說呢?因為它不但表面帶有酒的顏色,底色還帶有巧克力色。(怎麼想到食物去了?聯想力未免太豐富了吧?)言歸正傳,由於它的底色感覺上稍微暗淡些,不像2014年的流行色蝴蝶蘭紫那麼亮眼,所以一經公佈後,許多時尚專家和設計師們都不約而同地哀號:「為什麼選這麼不起眼的顏色啊?」一般的人似乎也都不太看好今年的流行色。

 

瑪莎拉酒紅色雖然看起來不太出色,但好消息是,它具備了許多有彩色所沒有的特性。它就像“變色龍”可以隨著環境的變化調整身體的顏色一樣,瑪莎拉酒紅色很容易和黃色和藍色兩種色調的衣服諧調搭配,只要你搭配得宜,它也能夠讓你看起來亮麗又有型哦。以下就和大家分享五種工作和休閒服裝的搭配技巧。

 

搭配技巧一:瑪莎拉酒紅色非常適合搭配基本色衣服和飾品配件。你可以隨著自己的個人色彩加以調整並做變化。如下圖的示範,她們搭配藍色調的基本色:黑色和海軍藍,是不是看起來十分搶眼呢?

2  

圖片來源http://www.thebudgebabe.com 

搭配技巧二:由於瑪莎拉酒紅色偏黃色調,若是你真得認為它不適合你的膚色,建議你可以在配件或飾品上搭上這股時尚潮流。如下圖示範:瑪莎拉酒紅色的鞋子配上海軍藍西裝套裝和簡潔的白色上衣後,馬上跳出來變成主角,不但亮眼,而且顯得非常時尚。

3  

圖片來源:http://www.bridgetteraes.com

搭配技巧三:如果想做不同變化,你可以嘗試穿帶有瑪莎拉酒紅色印花上衣,搭配簡約的淺灰色毛衣外套,配上俐落的深灰色窄裙,散發出都會的知性氣質。

4  

圖片來源:http://www.bridgetteraes.com

 

搭配技巧四:喜歡穿洋裝的你,可以選擇瑪莎拉酒紅色洋裝,搭配深咖啡色毛衣外套和長靴,時髦有型。如果你不喜歡深咖啡色,也可以把外套和長靴換成黑色。

5  

圖片來源:http://www.bridgetteraes.com

 

搭配技巧五:週末和朋友約會,你也可以穿帶點休閒風的灰色襯衫,搭配瑪莎拉酒紅色的長褲,圍上瑪莎拉酒紅色花色的圍巾和長褲顏色相呼應,再穿上深灰色平底鞋,洋溢著活潑俏麗的春天氣息。

6  

圖片來源:http://www.bridgetteraes.com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