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圖片來源http://www.colorsolutionsinternational.com

很多人在選購衣服的時候,除了考慮款式之外,顏色也是考量要素之一。然而,大部份的人在挑選衣服顏色時,普遍都會以個人喜好為主,其實這是個NG的觀念。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個人色彩,所以並不是所有的顏色都適合每一個人。現在請你想想“適合”和“喜歡”哪一個比較重要?先別急著回答,等你更了解所謂個人色彩對你的影響之後,你自然就會知道答案了。

 

個人色彩分成兩種顏色基調。帶藍色的基調(冷色調)和帶黃色的基調(暖色調)。如果你挑選了適合你的顏色基調的衣服,穿在身上後,馬上讓你臉上肌膚看起來透亮滑嫩,氣色紅潤,而且細紋、斑點和毛孔都自動隱形,整個人顯得神清氣爽。反之,你臉上的膚色不但會看起來蠟黃或慘白,而且恐怖的黑眼圈和斑點會變得無所遁形。整個人顯得暗沉,缺乏朝氣。所以,現在你已經知道挑選“適合的顏色”和“喜歡的顏色”哪一個重要了吧。

 

範例:下圖的兩種顏色基調的衣服,比較哪一邊的顏色,你覺得會讓你的臉色變好看。如果是左邊的顏色,就表示你適合黃色基調(warm tone)。如果是右邊的顏色則表示你適合藍色基調(cool tone)。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