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ttps://www.google.com.tw

你是否經常常聽到下列的一些有關色彩的說法:

1)            皮膚白皙的人穿黑色衣服一定好看。

2)            穿黑色的衣服會讓皮膚看起來更白皙。

3)            黃種人穿帶黃底的衣服臉色會變得蠟黃。

4)            穿黑色的衣服會顯瘦。

如果你仔細回想你自己或是周遭朋友,甚至是在捷運或街上看到的人。你覺得以上的說法跟你實際上看到的狀況吻合嗎?

 

其實以上提到的這些說法,都是對色彩的迷思。首先要打破的第一個迷思是皮膚白皙的人穿黑色一定好看。我們之前提過個人色彩,一般來說,冬季型的人最適合穿黑色。其他的季節型的人穿黑色,會使臉部顯得暗沈,且表情僵硬,看起來氣色不佳。

 

第二個迷思是穿黑色衣服會讓我們的皮膚看起來更白皙。事實上,我們會有這樣的認知是因為黑色是最深的顏色,和我們的皮膚顏色對比之下,的確會讓人感覺皮膚顯得較白的錯覺。如果實際拿黑色的衣服和白色的衣服在臉上對比之下,真正讓我們顯白的是穿白色的衣服。主要是我們的皮膚和白色產生同化的作用,當白色反射在我們臉上,我們的臉就顯得較白。這就和拍照時,攝影師會使用白色的板子打光的道理是一樣的。

 

第三個迷思是黃種人不適合穿帶黃底的衣服。在個人色彩上,不分什麼人種,都可能分屬於四個季節型,也就是說黃種人也有屬於春季和秋季型(黃色基調)的人,屬於黃色基調的人非常適合穿帶黃底的衣服。黃底色彩群的衣服穿在這些人身上,不但使皮膚有光澤,而且臉色變得健康紅潤。但若是帶藍底的夏季和冬季型的人穿上帶黃底的衣服,的確皮膚會變得暗沉和蠟黃。

 

第四個迷思穿黑色衣服會顯瘦。這個說法並不完全錯。因為黑色屬於暗色,而且是所有顏色中最深的顏色,它會產生收縮感,所以會產生變瘦的錯覺。但如果你本身身材較圓潤,又全身穿黑色,視覺上變得很沈重,反而造成反效果。

2  

                  http://i.dailymail.co.uk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