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6  

 

這個星期飛去香港參加由“國際形象顧問協會”(AICI)香港分會舉辦的慈善活動。本次活動目的主要是針對一些低收入的家庭主婦提供職場穿著打扮方面的建議、傳授一些基本的商務禮儀和如何建立最佳第一印象。同時也鼓勵她們積極樂觀地迎接職場的新挑戰,讓重返職場之路更加順利。

 

我們總共有六位形象顧問和20位家庭主婦參加這次的活動,我們分成四個學習小站,有服裝搭配、職場化妝、配件使用和商務形象禮儀四個站。我負責的是商務形象禮儀站, 我教導她們如何利用肢體語言讓自己看起來更有自信,告訴她們第一印象的重要性,還有講述一些基本商務禮儀及餐桌禮儀的技巧。

 

由於這些婦女朋友大部份離開職場,在家照顧孩子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她們覺得自己和社會脫節許久,因此對於重返職場感到憂心與不安。我教導她們讓自己更有自信的訣竅,提醒她們開始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讓別人對其專業產生信任感。還鼓勵她們利用帶孩子的空檔,進修將來職場需要用到的一些技能,加強自己的職場競爭優勢。

 

針對這些低收入家庭的婦女們,我也教他們如何打造一個符合經濟效益的衣櫃和採用每次穿著成本計算法來投資品質較好的衣服,有計劃的購買適合自己和質感佳的服裝。在提升自己的專業形象的同時,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經濟負擔。

 

上完課後她們都依依不捨,希望留下來學習更多的知識。看到她們眼裡流露出的感激眼神,令我十分感動。這次香港行來去匆匆,未能在這個購物及美食天堂享受到採購和品嚐美食樂趣,但我的內心感到滿載而歸。

1       4

3   7   5   9  

8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