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前陣子看到一則很有意思的報導,說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最強小三”。同時還統計出現代人有70%滑手機成癮,影響伴侶關係增加40%,失眠患者增加20%。手機的確對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帶來很大的改變和影響,但別忘了手機只是你生活的工具,不是主人。

由於大家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上,忽視了家人和朋友的關係,造成人際的疏離。另外,滑手機成了習慣後,往往疏忽了禮貌,而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尤其是在一些重要場合如:求職面試、跟客戶談生意或參加重要會議等,有些人因為滑手機,失去被錄取的機會或重要的生意合約。下列是一些現代人很容易犯的一些手機使用錯誤行為:

  • 在客戶面前接電話或查看訊息:你傳達給客戶的訊息是,你的手機比他/她還要重要。
  • 在商務餐會中接電話或打電話:這會讓與會的人對你產生不良印象。
  • 在會議中讓你的手機不停地響:開會前應該將手機關機或設靜音裝置。如果有重要電話必須接聽,應該在開會前先告知與會的人說你在等重要電話。如果鈴響了,要馬上到外面接聽,以免打擾會議進行。
  • 在教堂、葬禮、電影院或戲劇院等應該保持安靜的場所,讓手機不停地響或講手機是嚴重失禮的行為,一定要避免。
  • 在公共場所大聲講手機:有些人喜歡在捷運、公車或電梯裡等公共場所大聲講手機。其實大家真的不想聽到你與對方的談話內容。
  • 在餐廳用餐時把手機放在桌上:無論是商務或個人的聚餐場合,這應該是用來專心和客戶討論生意或用心和家人及朋友情感交流的時刻,不應使用手機。

如果你想在職場上建立良好印象,並在生活中找回親情和友情,從現在在開始把手機收起來吧。


2.png 

3.png 

圖片來源:http://www.personal.psu.edu                        http://wealthdynamicsunlimited.com             http://200movies1woma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商務 情感交流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