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根據研究顯示,在職場上要獲得成功的晉升機會,15%靠專業技術能力,85%來自於能靈活掌握商務禮儀和社交技巧。我們也看到不少人由於缺乏這方面的認知技巧,而在職場上吃了悶虧例子。

現在一般人,尤其是年輕人認為禮儀是老舊的規矩,不符合時代潮流。其實禮儀的核心價值在於尊重、誠實和有同理心。這也是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相處之道。

不妨問問自己,上次對同事說“謝謝”和“對不起”是什麼時候。沒錯,這兩句話是最基本的禮貌,也是生活常識。但也因為如此,而經常被忽略。在辦公室裡不符合禮儀規範的行為,如:主管對下屬頤指氣使或同事之間講別人閒話,這類行為造成充滿負面能量的工作環境,除了使得員工的工作效率降低之外,還會讓公司留不住優秀員工。更嚴重的的後果是損害公司的聲譽。因此,如果能在公司裡積極推廣商務禮儀,並且加強員工的辦公室禮儀訓練,就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對公司的向心力。同時強化了公司的優質品牌,贏得客戶的信任。

餐桌禮儀也是職場上非常重要的禮儀。相信大家都聽過:「餐桌上的餐具就是做生意的工具。」這句話把當今的職場文化形容的十分貼切。根據統計,現在職場上談生意,有1/3是在餐會中進行的。除此之外,許多公司在招聘高級主管時,最後階段的面試,也會選擇在餐廳裡。由此可見,懂得餐桌禮儀是必要的社交技巧。餐桌禮儀不只是要懂得如何使用餐具而已,還要能掌握其他技巧,如:付帳、品酒和用餐禮儀等。

每次在教導學生商務禮儀時,常會聽到他們說:「雖然很認同商務禮儀的重要性,但往往在生活中執行起來感覺有點彆扭,不太習慣。」我都回答:「任何事情我們會覺得不習慣去做,是因為我們沒把它變成習慣。當我們在不斷實踐中把它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後,就能習慣成自然。」

1.png 

圖片來源:http://imakeover.co.in           http://www.professionalimaged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