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http://s.hswstatic.com

現代人每天無論是在住家、公司或去商場逛街,搭乘電梯的機會非常頻繁。雖然我們在電梯裡停留的時間很短暫,但因電梯的空間狹窄,所以如果大家能遵守搭乘電梯和在電梯裡的禮儀,相信會讓大家覺得更自在和受到尊重。下列是搭電梯的一些基本禮儀:

  • 等電梯時不要擋在門口,以方便電梯裡的人出來。先讓裡面的人都出來,再進入。進入電梯後靠右邊站,留左邊和中間位置方便其他人進出電梯。
  • 如果你是第一個先進入電梯的人,應該幫其他人按住開關按鈕,等候其他人進入。如果電梯已滿,就不要再按,以免浪費大家的時間。切勿為了等候朋友或同事,按住開關超過15-20秒的時間。
  • 電梯滿了之後,避免再硬擠進去,等待下一班。如果你抵達電梯時,門剛好關上,也勿敲打電梯門讓別人幫你開門。別人的時間和你的一樣寶貴。
  • 如果你剛好站在電梯按鈕前面,可以詢問別人要去的樓層,幫他們按下按鈕。
  • 如果你要到高樓層,你可以站在電梯後面的位置,讓前往低樓層的人站前面。但若你進電梯時,裡面已經有很多人,你就只能站門口,此時若有人要離開,你必須先站到電梯外等別人出來後,再進去。
  • 當你的樓層到了後,出電梯速度要快。但事先要告知前面的人讓你通過,避免推擠或碰撞他人。
  • 如果要去的樓層只有一、二層,建議走樓梯較好。尤其是上下班時間,把電梯位置留給要去高樓層的人使用。
  • 如果搭乘電梯的人很多,必須排隊等候,切勿插隊。如果你趕時間,那就只好走樓梯或以後要提早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