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http://www.freeartwallpapers.com

從11月感恩節開始,12月聖誕節、除夕,一直到1月的新年這段時間,就是國外所稱的“Holiday Season”(假日季節)。在國外,這些節日慶祝的方式主要是以和家人、親戚或邀請親近的友人一起聚餐為主。在台灣,慶祝上述節日的派對或聚會已經越來越普遍,因此,若你受邀參加這些慶祝晚宴,不妨參考以下的一些準則,讓你成為一位有禮貌的賓客。

  • RSVP: 它是法語“répondez s'il vous plait ”的縮寫。意思是「請回覆。」一般邀請函上都會註明回覆的日期,無論你可以出席與否,都要在此日期前用電話或發電郵等方式告知邀請者。一旦你答應出席, 除非臨時有緊急事情無法出席,不要輕易取消。若你確定無法出席,也要儘早告知。
  • 服裝儀容:一般邀請函上會註明服裝規定,若沒有特別說明,可以詢問主人,以免穿了不得體的服裝,造成尷尬。參加這類聚會切忌濃妝豔抹或擦太濃郁的香水或古龍水。
  • 在亞洲許多家庭室內都會要求脫鞋,確定你的腳趾甲保持乾淨整齊,腳沒有異味。若穿襪子,則要確定襪子是否乾淨和有無破損。
  • 若你對任何食物過敏,要事先知會主人,以免當天造成主人的不便。
  • 一般準備晚宴要花費很多精力和費用,為了表達對主人的謝意,最好帶禮物送給主人,例如:酒、巧克力、或花等。如果送酒,表示是禮物,通常主人不會在晚宴當天飲用。若是送花,必須裝在花器中,不要送花束,以免主人當天忙著招呼賓客,無法處理。
  • 除非邀請函上面有特別註明可攜伴或帶小孩參加,否則要避免自行攜伴或帶小孩參加。
  • 晚宴中除了緊急狀況外,盡量不要使用手機,更不要把手機擺在餐桌上。必要接聽手機時,請到室外或其它不會干擾別人的地方。
  • 通常邀請函上會註明晚宴開始到結束時間,如果沒有特別註明結束時間,大概在晚宴用餐結束兩個小時後,就需要告辭離開,不要逗留太晚。
  • 離開時記得要謝謝主人,並和其他賓客道別。
  • 參加晚宴後,最好在24小時內寄給主人一封親手寫的感謝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