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png 

http://blog.friendlyplanet.com                         https://hydebellagiolv.files.wordpress.com     

你是否曾經在打包時因為行李箱爆滿,必須爬上去,把行李箱壓住(甚至需要兩個人一起壓住),才能將拉鏈拉上?很熟悉的場景吧?

新年將至,度假的旺季即將來臨,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要收拾行囊,前往不同國度放鬆身心了。不妨來看看如何聰明打包,讓你能更輕鬆地享受度假的樂趣。

  • 根據行程和天氣來計劃你需要帶的衣物。 通常你只要把你旅行的天數乘以2,即是你所要帶的衣服件數。如有特別的晚宴要參加時,再另外帶一件晚禮服。
  • 一天準備兩套衣服。一套白天活動時穿,另一套晚上去餐廳或參加特別活動時穿。
  • 利用膠囊衣櫃的概念來搭配出多樣化的組合。以冬季一周的行程為例:可攜帶羽絨大衣、西裝外套、毛衣外套、洋裝、裙子、長褲、牛仔褲各一件,不同款式顏色的毛衣和長袖上衣各兩件,再加上一條圍巾、兩雙鞋子及一個包包,總共15件單品,就可因應不同場合的需要,變化出各種不同組合。
  • 盥洗用品和保養品,不要整瓶攜帶。可以去無印良品店買一些旅行用的塑膠小瓶罐來分裝。這樣不但節省空間,而且可減少行李重量。
  • 固定使用中型行李箱,養成攜帶適量衣物用品的習慣。

旅行時除了精心規劃行程之外,也必須仔細計劃需要攜帶的衣物。這樣才不會讓原本開心的事,變成壓力的來源。希望以上建議能讓你輕鬆享受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