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圖片來源:https://empoweryourbusiness.files.wordpress.com

 “個人形象”在我們的生活和職場上有極巨的影響力。形象分為有形形象-外表及衣著打扮。無形形象-說話聲音語調、姿勢儀態和言行舉止。你的個人形象對他人傳達“你是誰”的訊息,如果你想傳達你是一位有自信、專業、有效率和值得信賴的人,你就必須針對這個優質形象加以規劃與經營。一旦你的個人形象形成一致性的具體表現後,它就成為你的個人品牌。個人品牌具備專業化、獨特性和一致性的特質,它可提高你的個人辨識度讓你在眾多優秀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現代女性在職場上漸漸嶄露頭角,女性主管也越來越多。一般來說,女性的優勢就是溫柔、心細和有親和力。如果能夠投注心力經營自己的優質形象,再加上原本的優勢,肯定能在職場上出類拔萃。

上星期見到之前上我的形象禮儀課程的學生,她和我分享自從上完課程後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改變。她說以前都不確定自己上班應該穿什麼衣服才合適,自從上完課後她一點都不會猶豫地穿上她的「戰袍」。她說有一次她和老闆一起去開會,她穿了正式的西裝套裝,職場禮儀也表現得十分得體,贏得老闆讚賞。現在老闆經常指派她上台做簡報,還派她出差到其他縣市做培訓工作,能力漸漸受到肯定。除此之外,同事也對她穿著也讚美有加。她強調自從學習了形象禮儀課程後,除了在工作上受到賞識外,她的自信心也提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