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http://www.bienrange.com

上個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整理和管理衣櫃。今天要和大家談談如何打造符合經濟效益又容易搭配的衣櫃。

我之前提到,大多數的人只穿了20%衣櫃裡的衣服。也就是說,我們不需要再繼續浪費時間和金錢管理和繼續購買不適合我們的服裝。現在我們不但必須要能斷、捨、離,而且還要能聰明地規劃我們未來的衣櫃。

要打造一個省錢又實用的衣櫃必須具備三個要件:時間、金錢和計劃。首先,要花時間整理衣櫃;其次,要有添購新服裝的預算;再來,不能像以前一樣隨性亂買,必須有計劃地購買。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衣櫃規劃的訣竅-

 

  1. 依據你的生活型態規劃:以每天扣除睡覺時間後,你所從事的活動的比例來決定你最需要什麼樣的服裝。也就是說如果你有百分之60%時間從事與工作相關的活動,你的衣櫃就必須有60%與工作相關的服裝。
  2. 依據你的個人形象規劃:無論你是公司的經理或學校的老師,你希望別人對你的觀感是什麼,你的衣著就必須符合這個形象。
  3. 依據你的體型比例規劃:穿衣服的目的就是要好看,因此必須了解自己體型比例的優缺點是什麼。在選購服裝時,別只顧流行,而要看這件衣服是否能凸顯你的優點,隱藏你的缺點。
  4. 依據你已有的服裝規劃:在決定買一件衣服前,先考慮這件衣服是否能和你衣櫃裡至少五件衣服做搭配。否則這件衣服買回家後,很快又會被你打入冷宮。
  5. 依據你的個人色彩規劃: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讓你更漂亮的色彩群,這些色彩群就是個人色彩。如果你知道帶藍底的冷色會讓你看起來更好看,就儘量選購這些色系的服裝。同時,你的衣櫃的所有衣服也會很容易協調地搭配在一起。

從現在開始,根據上述的五個訣竅來打造你的衣櫃,擁有一個經濟實用的衣櫃絕對不是個夢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加油!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