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具有高情緒智力(EQ)的人特別容易產生好感,難怪高EQ的人都特別受人歡迎。許多的研究均指出,高EQ對人們在職場的表現有非常關鍵的影響。根據TalentSmart 公司針對超過一百萬人所做的EQ測試發現,無論什麼職業,影響工作表現優劣與否,EQ占所有影響因素的58%。而調查結果也顯示,高EQ的人的年收入比低EQ的人多出美金$29,000。另外,在職場上工作表現優異的人當中高EQ的人占了90%,由此可見,高EQ的確能突顯在職場的工作表現。不過,要能讓EQ真正發揮作用有個要件,那就是真誠。最近華盛頓大學的商學院也做了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般人無法接受只是表面上裝出高EQ的人,必須是發自于內心的高EQ才會讓人產生好感。 在同個研究中也顯示,一位真誠的主管要能真正贏得員工的信任與讚賞,必須能在行動上展現高EQ,而非光說不練。真誠的人必須具有以下的特質:

1. 不譁眾取寵:他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誰,不在乎是否能贏得所有人的贊同。因此,他們會做不受歡迎的決定或接受不受歡迎的職位,來做他們覺得應該做的事。

2. 心胸寬大:他們願意接受新觀念,不先入為主做主觀評判。

3. 堅持原則與價值觀:他們不受別人的意見左右,堅持以個人所信仰的原則和價值觀打造自己人生路徑。做他們相信對的事,不會為了迎合他人好惡而改變。

4. 慷慨大方:在職場上有不少人因擔心別人超越自己,而對知識或資源有所保

留,吝於分享。真誠的人非常樂於和別人資源共享,他們都是具有強烈團隊精神的人,也對自己很有自信。因此,他們深信別人的成功就是自己的成功。

5. 不重視物質享受 他們沒有物質欲望,也不靠昂貴新穎的東西來提升自己的身分地位。真誠的人的快樂來自于簡單的事物,如:家庭、朋友,以及讓人生更豐富的目標。

6. 值得信賴:真誠的人受到人們喜愛的最大原因他們言行合一,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會履行,十分可靠。

7.  厚臉皮:他們自我意識強烈,在工作上,即使他們所提出的想法被他人批評,也不會將其視為人身攻擊或侮辱。他們能以客觀的大格局的角度來評價負面和有建設性的反饋;接受更可行的建議,心裏也不會因而產生任何不快感或記恨。

參考資料來源:https://www.linkedin.com/pulse/importance-being-genuine-dr-travis-bradberry

1-1

    http://hirportal.sikerado.hu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