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必看的15個有關人才招聘的有趣數據

再過兩個月驪歌即將響起,此刻許多大學畢業生對於即將步入職場,有些人對未來感到彷徨不安,有些人則充滿了信心。無論你的心情如何,這是個非常重要的人生里程碑,應該趁早好好做準備,讓自己能夠贏在起跑點。想和大家分享在美國的人力市場上有關人才招聘的15個有趣數據,供職場新鮮人參考。

  1. 招聘者平均花在過濾求職者簡歷的時間:57
  2. 76%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履歷由於使用不專業的電郵地址而被丟棄。
  3. 88%附個人照片在履歷上的申請遭拒。
  4. 68%的雇主會查看求職者的臉書。
  5. 89%的雇主通過領英(LinkedIn)聘雇員工。
  6. 93%的雇主透過各項社群媒體查看申請者的個人資料。
  7. 33%的雇主在面試的90秒內就已決定是否雇用來面試的求職者。
  8. 70%的雇主不會雇用穿得過於時髦的求職者。
  9. 67%的雇主不會雇用缺乏目光注視的求職者。
  10. 55%的雇主不會雇用穿著過於邋遢的求職者。
  11. 47%的雇主不會雇用對公司一無所知的求職者。
  12. 38%的雇主不會雇用沒自信和缺少笑容的求職者。
  13. 33%的雇主不會雇用姿勢儀態不良的求職者。
  14. 26%的雇主不會雇用握手時過於軟弱的求職者。
  15. 21%的雇主不會雇用面試時雙手交叉抱胸的求職者。

(資料來源:JobVite.comTheUndercoverRecruiter.comWork4labs.com

雖然此資料不是針對台灣人力市場所做的調查,但是許多內容仍適用於大部份職場的要求。

2-1.png2-2.png

                                       http://www.abrivia.ie                                                                                                                                                          http://www.best-job-interview.com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