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堆疊遊戲(Phone Stacking)-現代新電話禮儀?

 

雖然科技進步的確為我們生活帶來許多好處,但不可否認的,它也同時造成我們生活上許多負面的影響。手機就是讓我們愛恨交加的科技產品代表。

 

不少人對手機的依賴已經到了上癮的地步,只要一分鐘沒有查看手機,就會開始焦躁不安。尤其我們在一些應該和親朋好友聯繫感情的場合,許多人聽到訊息或來電通知,都忍不住得低頭查看或接聽電話。

 

最近在國外開始興起一個相當有趣的遊戲叫做“Phone Stacking”。它的目的是在 聚會時抵制大家使用手機。遊戲規則非常簡單,比如,當我們和一群朋友聚餐時,大家先把手機面朝下,並堆疊起來放在桌上顯眼的地方。用餐期間大家都會看到或聽到電話震動或聲音顯示各種訊息通知。此刻,雖然大家心裡都有一股衝動想伸手去拿手機查看,但是卻沒人敢輕舉妄動。Why?怕其他人不高興?覺得沒禮貌?都不是。是因為這個遊戲規定:第一個拿手機的人必須負責買單!

據說這個有趣的抵制使用手機的方式,效果還不錯,彷彿成了現代新的手機禮儀。我很好奇的是,只為了能查看手機,有多少人覺得值得花一筆錢幫大家買單?

 

要根治現代人對手機的上癮症,還是要回歸到我們對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價值觀的提升。手機的確是我們生活上很重要的工具,但如果我們對它的重視超過我們與家人朋友相處的品質,或是在職場上與同事客戶互動的專業。這完全是本末倒置了。

3-1.png

http://rano360.com

3-2.png

 http://media.onsugar.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話禮儀 手機禮儀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