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一家知名企業做幹部商務禮儀培訓時,談到應該常對人說「請」、「謝謝」和「對不起」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有些人認為對不熟的人才需要說這些話,對熟人說這些話則太見外了。

另外,也經常有人反應要在日常生活實踐「禮儀規範」很不習慣。

我反問學生:「你希望別人用尊重和體貼的方式來對待你嗎?」他們答案都是肯定的。

當你以同理心來展現對每一個人的尊重與體貼,就是禮儀。

每個人並非天生就具備良好的禮貌,而是被教導和學習而來的。

因此,我們都需要在不斷地學習和實踐中,漸漸養成有禮貌的習慣。

歌德說過:「一個人的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鏡子。」

A man's manners are a mirror in which he shows his portrait.-Goethe。

成為有禮貌的人最大好處就是,你會比粗魯的人更能贏得他人的信任和喜愛。

15000200_1129123263868736_6665134643310645369_o.jpg

圖片來源:http://images5.fanpop.com/image/photos/31700000/Beauty-reflects-in-the-mirror-daydreaming-31719328-1280-854.jpg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