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他人初次見面,只需要40毫秒的時間,別人就可以決定對你的第一印象。

是否對你產生好感,想進一步認識你?是否覺得你值得信任,想和你做生意?

以上是根據Association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 (心理科學學會) 的研究所提出的。

沒錯,無論你和他人見面的目的是什麼,第一印象就是你成功的關鍵。

在網路時代,大家普遍都使用網路交友或商業平台來互動,

像是:Facebook、LinkedIn、Twitter 、Line或WeChat等等。因為別人見不到你本人,

所以個人資料照就是他們對你產生第一印象的依據。

你也許會說:「只要放上美美的照片就行了。」事實上,光是美照還不夠。

以下是7個讓你的個人資料照在社群媒體上建立最佳印象的祕訣:

 

  • 1. 用本人的照片:雖然你的小孩或寵物很可愛,但他們不能代表你。
  • 2. 高質感的照片:照片要清晰,光線要明亮。
  • 3. 眼睛注視鏡頭:和他人目光接觸,才能產生情感的連結;同時展現自信。
  • 4. 真誠的微笑:微笑讓人覺得溫暖,容易親近,並能快速贏得他人好感。
  • 5. 正向肢體語言:避免雙手抱胸、負面微表情和觸摸你的臉等。
  • 6. 適當的著裝:你的衣著傳達「你是誰」的訊息。尤其是商務拓展人脈的平台,更要注重你的專業形象。
  • 7. 展現真實的你:現在修圖技術雖越來越高超,但千萬不要過度修圖而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感。

如果你希望給人有智慧、有自信,有親和力、真誠可靠、有才能、有魅力或有影響力的第一印象,

檢視你放在社群媒體的個人資料照,和你想傳達的信息是否是一致的呢?

15369971_1154032008044528_8732319135911067117_o.jpg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