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本文前,請先回答標題的問題。你認為是語言?非語言?還是兩者皆是?

首先我們先了解什麼是非語言,非語言包括了:聲音語調、面部表情、肢體動作和外表儀容等

。根據許多科學的研究,非語言在我們的溝通上至少占了60%,有些研究甚至高達93%。

由此可知,在溝通上,它占了絕大多數的比例。

問題是,大多數的人在社交,面試或是做簡報時,通常忽略了「如何說」的重要性,

反而只強調在「說什麼」,這其實是捨本逐末的。

另外一個研究也指出,「非語言所傳達的訊息,比伴隨的話語效果威力更加強烈,是其12到13倍的效果。」

舉例來說,當你問你的同事:「你覺得公司新來的總經理秘書怎麼樣?」 你的同事說:「我覺得她很能幹啊。」

這時你看到她說話時臉上的表情是鼻子皺起來(如圖),你就知道她是言不由衷的。

所以,能夠贏得信賴感的溝通方式是什麼呢?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你答對了嗎?

15267748_1148631798584549_1032875904043033337_n.jpg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i4geupt9TQAhVIspQKHYi6B_sQjRwIBw&url=http%3A%2F%2Fwww.buzzle.com%2Farticles%2Fhow-to-detect-microexpressions.html&psig=AFQjCNFysOkbqab91a3ux3ERWR3qh7ksdg&ust=1480731081786521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