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陣子鐵了心,不但把留了多年的寶貝長髮給剪短,而且還是個超時尚的俐落短髮造型。許多朋友,甚至路上的陌生人看到我,都讚美有加。有朋友說:“原來留短髮也這麼時尚好看,我也想去把頭髮剪短。”還有剛認識的朋友說“可不可以拍照?可以給我你的髮型設計師的名字嗎?我也要去剪這個髮型。”

其實,就像衣服和彩妝品一樣,顏色的選擇必須和個人色彩諧調,髮型則必須和臉型和體型及身材比例諧調。如果不諧調,它就會造成反效果,例如:你的臉型比較圓,短髮會更強調你的圓臉,而如果你的體型屬於高大的橢圓型,短髮會讓你的身材看起來更壯碩,這是因為短髮會讓你頭的比例變小,相對地放大其他部位的比例的關係。

 

這也讓我聯想到我常看到時裝雜誌推薦的流行服飾或彩妝品,都特別強調是今年的“Must have!”看得大多數的女人心也跟著蠢蠢欲動,唯恐沒跟上流行,變成時尚遜咖。等等!請稍安勿躁,在你決定下手“敗”這些流行商品之前,先想一下這些商品是否能為你的外表帶來加分作用?還是扣分?

 

 

1.     及膝的高筒襪-一般秋冬季節非常的流行高筒襪。看起來像高校女生一樣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息,但除非你真得是在青春期的年齡層,或是你去參加變裝party,還是別輕易嘗試。免得讓人感覺你有“裝小”的嫌疑。

01

http://media-cache-cd0.pinimg.com

2.     羅馬鞋-即使你有一雙修長美腿,除非你有羅馬時代的服裝做搭配,否則它真得跟任何服裝搭起來感覺都十分突兀。因為你很難找到合適的衣服搭配,所以它一定很快地就會被你打入冷宮。

02

 http://www.carolyncollado.com

3.     50年代的衣服-20歲以下的女孩們,復古服裝、飾品的確很有味道,但是你們再過十年,穿起來會更合適些。青春無敵,還是穿符合你的年齡的衣服最好看。

4.     超大尺寸(oversize)的大衣-如果你有伸展台上的模特兒的身型和比例,超大尺寸的大衣才能讓你看起來時尚又有型。因此選購前請三思。

03  

http://ris.fashion.telegraph.co.

04  

        http://media-cache-ec0.pinimg.co

5.     巴洛克風飾品-繁瑣華麗的大型項鍊耳環的確很吸睛,但如果妳屬於身型嬌小或頸項不夠修長的人,小心它會讓妳自曝其短哦!(待續)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