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http://stylishlyme.com

 

 

馬上又到了驪歌高唱的季節,許多畢業生即將面對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求職。不少的社會新鮮人認為,只要在學校的成績表現優異就一定能拿到工作。果然如如此簡單而已嗎?

 

前陣子看到一篇針對面試主管做得調查指出,許多面試主考官在應試者一走進辦公室關上門的一瞬間,已經大致上決定是否僱用該應試者了。這也就告訴了我們“第一印象”有多麼重要了。

 

根據研究,當你與別人初次見面的三秒鐘內,別人已經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注意到你的服裝飾品、儀容整飾和行為舉止,再經由這些外在的觀察結論來評價你的個性、年齡、教育程度、文化背景、社會地位、經濟地位、可信度等等。也就是說這麼短的一瞬間,別人已經根據對你的第一印象來決定是否值得花時間跟你交談。

 

想在面談時能夠贏得最佳的第一印象是有訣竅的,只要能掌握以下幾個關鍵要項,就能夠提高你被錄取的機會。

 

1.          服裝:不管你應徵什麼工作,面試時建議最好穿正式的西裝套裝和皮鞋。

2.          儀容:保持良好的儀容如:修剪整齊的頭髮、乾淨的指甲和清新的口氣。

3.          飾品:女性可戴小型精緻的飾品,如:珍珠耳環。男性戴質感好的手錶。

4.          儀態:站時抬頭挺胸、肩膀放鬆、膝蓋打直。坐時雙腳併攏,勿翹腳。

5.          表情:保持真誠的微笑和愉快的表情,同時要和面試者保持目光注視。

6.          手勢:說話時可加入適當的手勢,強調內容。切勿無意義的揮動雙手。

握手:握手時要展現自信。握手要有力,目視對方,保持微笑。

002  

圖片來源:http://i.ytimg.com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