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儀無所不在,它其實和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幾個人行道上的禮儀。

  • “人行道”按字面上的意思是指給人走的道路,在國外,人們通常都是悠閒地漫步在人行道上,但在台灣,走在人行道上似乎很難放輕鬆。怎麼說呢?大家不知有沒有發現,台灣的人行道上常有“Ubike”朝你猛按鈴要你讓路或對你嚷著“借過!”,有時候還有可能突然出現一輛摩托車從你身邊呼嘯而過。騎士們應該尊重行人在人行道上的權益,把人行道還給路人走吧。
  • 人行道上常看到的另一個現象是三五好友並肩而行,把整個人行道都霸佔了。其實這是非常自私,而且不禮貌的行為。下次和一群好友走在人行道上,記得必須要留空間給其他行人通過。
  • 許多人習慣在走路時發簡訊或講電話,這種行為不但危險,而且擋住其他人的去路,尤其人行道上原本的行走的空間就不大,如果你停下來發簡訊或講電話,會造成其他行人的不便。如果你有很重要的訊息或電話必須回,那就要找一個不影響別人行走的地方再回。
  • 若是你趕時間必須超越你前面的行人時,一定要說“對不起!借過”。一來是禮貌,二來是不會讓前面的人因你的突然出現而嚇到。同時他也會挪出空間讓你通過。另外,在超越前方的人時,還要注意勿太靠近對方,以免撞到或踩到對方。
  • 走在人行道上時勿隨便停下來,有可能後面的人會不小心撞上你。同樣地,如果你走在別人後面也不要太靠近對方,以免對方突然停下來你會撞到他。

1.png 

圖片來源:http://media.santabanta.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行道 禮儀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