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2.png 

當你碰到陌生人時,你的大腦會在一瞬間立即根據之前積累的經驗或主觀價值判斷來評價這些人。你可能聽說過你只有2-3秒的時間建立第一印象,但實際上你的大腦可以在毫秒的時間內就決定對一個人印象。

根據普林斯頓大學心理學家們所做的研究指出,這是一種進化生存機制。你的大腦會從一個人的外表長相來評斷這個人是否值得信賴、討人喜歡、聰明能幹或是具威脅感等等。

針對大腦這個評斷機制,你有一個有效的應對辦法-就是要特別注意你的肢體語言。尤其是在一些重要場合例如求職面試、要求加薪、見新客戶時,你若能注意肢體語言表達,即可影響別人對你產生良好的印象。

以下是15個需注意的肢體語言:

1)坐下時靠太後面-別人會認為你很懶散或是傲慢。

2)坐下時過於前傾-別人會感覺你咄咄逼人。保持中央位置的坐姿較好。

3)太早移開目光注視-別人會認為你不可靠或過度緊張。尤其在握手時目光注視要維持久一些。

4)點頭次數過於頻繁-這會讓你看起來和招財貓一樣。即使你贊同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話,只要點一次頭就夠了,頭部儘量保持不動。

5)交談中用手掌或手指強調-咄咄逼人,具侵略性。


6) 缺少微笑-微笑是最好的交際語言。如果缺少笑容,會讓人感覺不自在。尤其第一次與人見面,微笑是贏得良好第一印象的要件。

7) 當別人要你做決定時,往後退一步-這是恐懼或不確定的表現。你可以站在原地或是稍微往前挪動一小步,以示自信。

8) 雙手合十或手掌向上-看起來像是乞討的手勢,會被解讀成軟弱。

9) 查看電話或手錶-表示你不耐煩,同時也是非常失禮的行為,一定要避免。

10) 交談中觸摸你的臉部五官-一般在交談中觸摸臉部五官都是會被解讀成較負面行為。例如:摸鼻子會被解讀成欺騙,用手蓋住嘴巴表示說謊等。因此在交談時要經常提醒自己雙手遠離你的臉部。

與人交談時,無論坐著還是站著, 保持良好的儀態和姿勢是非常重要的。坐著時將雙手放在腿上,站著時手臂自然下垂,適當的目光注視和微笑。

若是不確定你在與人交談時是否不經意的犯下上述的錯誤,可以請親近的家人或朋友幫你觀察。如果發現你有上述的一些不良習慣,可以站在鏡子前面多練習。請家人或朋友在你做出這些行為時提醒你。慢慢養成好習慣後就能減少不當肢體語言的出現。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圖片來源:

http://www.flatteryguide.comhttp://bossip.files.wordpress.com      

http://www.wcvb.com

http://westsidetoastmasters.com

http://img.gauraw.comhttps://www.recruiter.com

http://www.cceionl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