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http://www.juntosabordo.com.br 

2.png

  •  http://publicwords.typepad.com

 

許多人擔心只有個性外向的人才善於使用肢體語言,但這是不正確的觀念。內向的人可以藉由使用肢體語言來提升自信。下列的技巧供大家參考:

 

  1. 肢體語言對情緒的影響:肢體語言不光是指你外在的表現而已,它同時也和你內在的感覺有密切的關係。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教授,也是社會心理學家Amy Cuddy所做的實驗及研究指出,一般人若能保持5分鐘充滿自信與能量的姿勢,其身體裡的支配荷爾蒙-睪固酮,會逐漸升高;而壓力賀爾蒙-腎上腺皮質醇,則緩慢下降。這個變化能幫助你以輕鬆的態度面對壓力無論是別人看你或是你對自己的感覺都是充滿力量,信心十足的。
  2. 盡量佔據極大個人空間: 當你把身體空間伸展到極大,如展開雙臂,張開雙腳站立,或大步走路,都能擴展你的個人空間,還要記得把頭抬起來,肩膀放鬆。這樣就能凸顯你的自信。
  3. 避免雙臂抱胸的姿勢:這個動作通常被視為自我防衛姿勢,它會降低你的自信,提高你的壓力,因此要儘量避免。張開雙臂和雙腿的姿勢會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心胸寬大,增加你的親和力。
  4. 遇到緊張狀況避免查看手機:內向的人在遇到令其焦慮緊張的狀況如:面試、工作考核或參加社交活動時,經常會假裝查看手機來化解緊張或尷尬感。可是,你知道嗎?當你查看手機時,你的頭低下來,彎腰曲背,手臂內縮,造成你的壓力賀爾蒙上升,使得你更加焦慮和緊張。
  5. 連續點頭三次:個性內向的人通常對和陌生人交談會覺得不太自在。如果你能夠在與人交談,當對方講完話或停頓時,用連續點頭三次的方式,可鼓勵對方繼續延續話題。一方面可使對方感覺你對其談論的話題很感興趣,留下良好印象;另一方面則可延長談話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肢體語言 自信 個人空間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