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6月微軟公司(Microsoft)發表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簡稱IDC)針

對現在職場求職所要求具備的前20名技能研究數據顯示,排名前五名中有四個是屬於所謂的軟實力(soft skills):
1. 口語及書寫溝通技巧(Oral and written communication skills)
2. 處理問題能力(Problem solving skill)
3. 正直(Integrity)
4. 微軟辦公套裝軟件(Microsoft Office)
5. 注重細節(Detail oriented)

由此研究數據可看出,職場對軟實力的重視已經漸漸成為全球的一個趨勢。許多社會新鮮人畢業後求職處處碰壁;

或是進入職場後無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不斷地換工作;另外,在職場賣力工作,表現優異,卻遲遲得不到陞遷機會。

上述狀況其實很多都不是硬實力的問題,而是其軟實力有待加強。

微軟公司在招聘員工時,「技術能力」不是他們的優先考量,「工作態度」才是他們最注重的。

他們認為技術能力可以靠短時間的培訓來提升,態度問題卻很難在短時間內做改變。由此可見,具備軟實力,才是讓你在職場上脫穎而出的關鍵要素。
參考連結-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new-research-highlig…/

加拿大國際形象培訓測試學會(IITTI)有鑒於全球的需求,提供了全球標準化的商務形象禮儀測試系統,幫助企業主有個評量員工軟實力的標準,同時提供員工或求職者具備職場軟實力的證明。職場形象禮儀初級國際認證培課程,即將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課。詳情請洽:http://my.sce.pccu.edu.tw/MS/Detail.aspx?ProdId=8WF2A509A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