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圖片來源:http://www.kznwib.co.za

 “形象”在我們的生活和職場上有極巨的影響力。形象分為有形形象-外表及衣著打扮。無形形象-說話聲音語調、姿勢儀態和言行舉止。你的個人形象對他人傳達“你是誰”的訊息,如果你想傳達你是一位有自信、專業、有效率和值得信賴的人,你就必須針對這個優質形象加以規劃與經營。一旦你的個人形象形成一致性的具體表現後,它就成為你的個人品牌。個人品牌具備專業化、獨特性和一致性的特質,它可提高你的個人辨識度讓你在眾多優秀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現代女性在職場上漸漸嶄露頭角,女性主管也越來越多。一般來說,女性的優勢就是溫柔、心細和有親和力。如果能夠投注心力經營自己的優質形象,再加上原本的優勢,肯定能在職場上出類拔萃。

你相信改變形象可以改變你的人生嗎?在此分享一個小故事,讓大家更了解為什麼我們不容小覷形象的影響力。去年九月底,英國BBC新聞報導了一家知名上市公司的老闆為了提高公司的銷售營運成長率,聘請了形象顧問為負責業務部門的經理改造形象。形象顧問與業務經理見面之後,認為她的衣著打扮給人的印象比較像會計師或律師,不符合業務經理的專業形象,所以才會影響她的業績。在形象顧問的建議下,業務經理剪了一個較俐落並且適合她臉型的髮型,穿上適合她個人色彩和體型比例的服裝,並搭配簡約的飾品配件,讓原本很不情願接受形象改造的業務經理,非常滿意自己的新形象。經過一段時間後,她十分高興地說:「形象改造拯救了我的事業。」

從上面的小故事讓我想到美國知名的《VOGUE》(時尚)雜誌的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有句名言:「如果你拼不過你的競爭者時,就穿得比他體面。」(If you can’t be better than your competition, just dress better )雖然有人可能把它當玩笑話,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幾分道理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