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你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去逛街買衣服時,碰到銷售小姐嘗試推銷某種款式的衣服:「小姐,這件衣服是我們家的暢銷品,我自己也帶了一件哦!」每當我回答:「我不適合穿這種顏色的衣服。」她就會說:「其實不要限制自己一定穿什麼顏色,各種顏色都以嘗試看看啊。」相信許多人都有同樣的想法。不信你檢查看看自己的衣櫃,是不是各式各樣的顏色的衣服你都有?但是話又說回來,你有沒有發現,有些顏色的衣服你買回家後,發現穿起來並不是那麼好看,結果穿過一次或甚至都沒有穿過,就被打入冷宮了。

 

1   

http://static.celebuzz.com

2  

http://www.look.co.uk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彩妝品上,例如我們看到時尚雜誌介紹當季新的彩妝品時會強調:「今年春天的彩妝,就是要鮮豔!」事實上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鮮豔的顏色。我有一位朋友穿帶點灰和粉彩的衣服非常好看,這些色彩群讓她的臉顯得粉嫩光滑,但她卻覺得這些顏色顯得沒有精神,她就改穿如橘色、鮮黃和嫩綠色等鮮豔顏色的衣服。結果造成反效果,臉色變得蠟黃,斑點皺紋更明顯,氣色看起來很差。為何會如此呢?

 

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會因與身俱來的皮膚、眼睛和頭髮顏色以及五官輪廓的特徵而擁有屬於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年輕漂亮的“個人色彩”。唯有穿著或使用與自己“個人色彩”諧調一致的顏色,才能把自己的魅力發揮到極致。如果你不了解自己的色彩,很容易就被銷售人員牽著鼻子走,不但沒讓自己變好看,還花了冤枉錢,“賠了夫人又折兵。”

下圖是好萊塢明星Gywneth Paltrow穿橘色衣服和灰色衣服的比較。灰色的衣服讓她的皮膚顯得明亮緊實,更顯年輕。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