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形象顧問強化個人職場軟實力                                                                                                      形象顧問打造個人獨特自信形象

                                                                        https://www.virtualscopics.com                                                                                                                                                   http://www.colourmebeautiful.co.uk

許多朋友聽到我從事形象顧問工作,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哦,你是造型設計師。」其次是:「你的客戶應該都是政商名流、影視明星或名媛貴婦吧!」類似對話實在不勝枚舉,因此想利用這個機會釐清一下“形象顧問”與“造型設計師”之間的差異,也讓大家對形象顧問有更深入的了解。

 

形象顧問和造型設計師唯一相似的應該只有幫客戶打理外表的部分,其他部分的差異相當大。形象顧問比造型設計師所涵蓋的服務範圍更廣泛和深入形象顧問的工作包括了“有形形象”和“無形形象”的規劃與管理。有形形象指的是外表儀容和衣著打扮,服務內容包括:分析其個人色彩、個人時尚風格、個人體型、身體比例及臉型等,再根據客戶的這些個人特質加上其個性、喜好、品味、生活型態為其規劃專屬於他個人的專業形象,以提升他的自信魅力和個人辨識度。在無形形象方面,服務內容則是幫他加強非語言(如:說話聲音語調、肢體語言、姿勢儀態等)與語言的溝通技巧,以及國際商務禮儀的知識,讓他在出席各種商務場合時能表現出得體的言行舉止與禮儀修養,以充分展現他的職場軟實力,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服務對象是任何有興趣讓自己形象成為有競爭優勢的人。

 

時尚造型設計師的工作是根據個人參加不同主題場合(如:廣告、舞台、平面、戲劇、婚禮等)的需要,提供以追求時尚潮流為目標的彩妝、髮型、服裝或整體造型的塑造。服務對象則主要以名媛貴婦、演藝人員或模特兒為主。

 

簡而言之,形象顧問是根據個人本身的特質,為個人規劃有形形象和無形形象的經營管理方式,並予以定位,使其形成一致性的具體表現,成為獨特的個人風格以彰顯個人品牌。而時尚造型師服務的重點放在特殊場合所需要的外在視覺創意與時尚美感的呈現。內在的形象管理的層面,並不屬於他們的專業領域。

 

另外我也想把形象顧問發展歷史簡單做個介紹,好讓大家跟深入了解這個行業。形象顧問這個行業從1970年末至1980初期起源於美國。在此之前一般大眾並不熟悉這個領域和理念。直到1981年Carol Jackson著作了一本轟動全世界的書〈Color Me Beautiful〉及John Molloy著作的〈Dress for Success〉才讓許多人對“個人色彩”有了較深入的了解。從此“形象顧問”這個行業在歐美地區如雨後春筍般地蓬勃發展。

 3  

                                                                   造型設計師依特殊場合需要做整體造型

                                                                             http://www.fashionvu.com

 

日本在1980年引進了“個人色彩”讓色彩分析顧問師頓時成為熱門的行業。漸漸地其他亞洲地區如:北京、上海、香港和新加坡對形象顧問的需求量也日漸成長。在許多國家,咨詢形象顧問就像到美容院剪頭髮一樣的稀鬆平常。台灣在形象顧問這塊領域,目前仍在萌芽階段,許多人都不了解形象顧問能夠幫助加強個人生活與職場專業的形象,提升自信心和競爭力。現在台灣正逐漸走向國際化,許多人也開始意識到個人形象和國際禮儀的重要性。相信假以時日,大家會越來越重視個人品牌的規劃與管理。

arrow
arrow

    JL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